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近羡者醉 乾坤其六

原著向射日之征生子abo


自从温情入驻战地,魏无羡就失去了大半人身自由。

在战场上,蓝忘机寸步不离地替他近卫,连江家派来的修士都失去了作用。

回了帐,早早等候的温情替他把脉,并亲自监督他喝药,喝完蓝忘机就喂他吃一颗糖或蜜枣。

等温情走后,蓝忘机强势地抓住他的手给他输入灵力。起先魏无羡不肯,怕他发现灵力输入就像泥牛入海般存不住,但过了两天他发现蓝忘机每每只输入恰好能让他浑身温暖舒畅的灵力,且并未露出异常的神色,便随他去了。

入了夜,蓝忘机会先释放足以充斥整个帐子的信香,然后悄然离去。

就这样,射日之征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随着魏无羡肚子慢慢变大,蓝忘机的情绪肉眼可见得复杂了许多,有时候悲伤地看着魏无羡,有时候虽未言一句话,但周遭的空气仿佛凝结,有时候又紧张地看着魏无羡,仿佛他下一秒就要英勇就义,可事实是他在孕后就极少上战场了,只有敌我力量实在悬殊时才用鬼笛召走尸辅助一二。

所以,有孕的是蓝忘机才对吧?

待肚子实在藏不住了,魏无羡本打算回莲花坞生产,可温情身份尴尬,以江澄的性格也不可能让她踏进莲花坞,所以在万般无奈之下,夷陵老祖战场负伤,被含光君打包带回了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只有蓝启仁驻守,其余就是些老弱病残,有战力的基本都在战场上。

蓝启仁早被蓝忘机知会过,此时虽看不惯魏婴,但也并未多说什么,只让他好好休息,不要乱跑。

魏无羡上一刻好的先生,下一刻就找蓝忘机讨通行玉令,有潜逃的嫌疑。

蓝忘机:!!!

最后还是让人回静室休息。


在云深不知处的日子和在战场上没有太大差别,魏无羡睡蓝忘机的床榻,蓝忘机睡外室守着他。要说区别,可能就是他睡得好了些,应该是没有温狗威胁,脑内最后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下来了。

魏无羡平日不爱在静室里待着,更多的是在静室的小院子里坐着或站着。小院子里丛丛兰花中突兀种了棵小树,细细短短的,枝叶嫩嫩的,他都害怕给踩折了。

蓝忘机回院里,看见魏无羡坐在墙头眺望远方,是前线的方向。他始终没有放弃复仇,只是因为这个孩子,少杀几个人罢了。他想师姐,师姐在战场上有没有事,江澄能不能撑得住,千万别让师姐担心。最后,他什么时候能把孩子平安生下,生下了怎么办……多半是要拜托蓝老先生了,那他还能把孩子带走吗?

蓝忘机把他抱下来,声线平稳地道:“墙上凉。”

魏无羡转转酸痛的脖子:“嗯。”并不在意他抱了他。

明明是有了孩子的关系,明明已经做过最亲密的事,明明每晚都在对方的安抚下休息,两人之间却仍旧有隔阂。最让人难受得是,一人无法改变,一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也无意关注。


男性坤泽孕期短,魏无羡的身体又不好,温情只能尽力让孩子在他腹内养着,能多留一天是一天。

很快,到了八个月就留不住了。还得怪江澄。

那日江澄例行来看望魏无羡,可能是最近经常上战场,血性也大,一时忘了江厌离的嘱托,就把金子轩误会江厌离的事给秃噜出去了。魏无羡孕期本就脾气大,一听师姐被欺负,立马摩拳擦掌要教训那个金孔雀,谁知一站起就滴滴啦啦流下水——要生了。

江澄大惊失色,骤然想起自家姐姐的嘱托恨不得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一边后悔一边赶紧通知门生去找医师。


他没疼多久温情就来了,摸摸他的肚子再摸摸脉,下结论:“不能生,拿刀来,刨腹。”

然后给他施了麻醉——至少比刨丹强。

一觉醒来,麻醉过去肚子已经有些疼,但浑身轻松,总体还行,魏无羡可以关注一下他生的崽子了。

头一偏,是蓝湛。蓝忘机趴在他床边,魏无羡一动他就醒了,见魏无羡已经醒来,他眼中的紧张总算消散了。

蓝忘机清清嗓子,道:“腹部可还疼?口渴吗?”

魏无羡一时恍惚,这种有人陪伴在床边的时候好像很久没有过了。他们都很忙,忙着复仇,受伤了就自己舔舔,次日再战,这是初期。后来蓝忘机来了,他根本就没机会受伤。

魏无羡喝了水,道:“还行,崽子呢?”

蓝忘机皱眉道:“是女儿。”

魏无羡观他神色,看他皱眉,内心竟有些不忿:“蓝二公子还搞重男轻女那一套?”

蓝忘机见他误会了,忙道:“不是,’崽子’虽显亲近但重视不足,我怕你不喜那个孩子。”

魏无羡眉头展开,含笑道:“我自己千辛万苦生的孩儿我自然是喜欢的,谁要伤她抢她我能跟那人拼命。”

蓝忘机总觉得他意有所指,但还未找到思路,孩子抱来了。

跟猴儿似的,魏无羡如此评价。

于是小祖宗用大嗓门表示自己的不满。

魏无羡懵了,求助蓝忘机:“她怎么了?”

蓝忘机显然在魏无羡醒之前没照顾过孩子,也懵了。

旁边的医师前来解释,原来是饿了。

魏无羡惊恐:“我可没奶!”

医师有些为难,一般第二日都要通嚱奶,怎的这位不一样?

于是三个人一齐沉默地看着小姑娘哭。

最后蓝忘机抱着孩子去找他叔父,魏无羡和医师继续就有没有嚱奶进行讨论,以魏无羡什么感觉都没有之言获胜。

…………

(见彩蛋Chan nai,对剧情没有影响)

…………

魏无羡拉过旁边的被角,合眼睡觉,拒绝面对这个世界。

蓝忘机见他已经睡下,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了他的腹部,神色晦暗不明。

那日生产时他全程陪伴,看见温情拿刀时暼了一眼魏无羡的腹部,竟已经有了一道疤!

那道疤正处丹田的位置,看起来不算久远,还未完全长好便多次撕裂,伤口并不整齐。

是温氏吗?他不知道。但魏婴灵力有损的原因,他找到了。

蓝忘机恨不得回到几个月前的驿站,在那几句话出口前就将它们扼杀。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了,魏无羡亦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对他退避三舍,直到三个月前才让他误打误撞知道他有孕的消息。

若没有那次意外,他是否打算自己一人抚养?白日里他说的“抢”他孩儿莫非是怕他……

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彩蛋是chan  nai

我很喜欢嘿嘿嘿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rbs河雾 | Powered by LOFTER